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3年教职工学习习近平用典大赛

真理之光照耀前路,思想洗礼一以贯之。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多方调动我校教职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积极性,5月9日,我校工会成功举办了教职工学习习近平用典大赛。校工会专兼职干部与参赛选手共同参加活动,基础部思政教师井维前主持活动。
 
 
 
井维前宣读了本次比赛的规则,并从题目的立意、题干的设置等方面作了介绍。整场比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内容涉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敬民篇、为政篇、立德篇、修身篇、笃行篇、劝学篇、任贤篇、天下篇、廉政篇等经典的引用。


 
 
赛前,选手们积极备战,潜心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文章中的用典知识,用心体会其用意与内涵。赛场上,选手们沉着应战,井然有序,答题踊跃。参加活动的每一位教职工都徜徉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海洋中,接受着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思想理论和治国理政精髓的熏陶。
 
 
 
赛后,朱思远与参赛选手交流了感想,“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现在的时代我们依然要熟记经典,应吸取传统文化的精髓,使其在新时代发挥更大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文章中,常常引经据典,具有极强的启迪意义。比赛时大家激烈的场景,也体现了选手们的用心准备和准确理解,此次比赛,为广大教职工学习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平台,也促进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比赛获奖名单如下:
 
 
 
特等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胜奖
此次比赛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学习贯彻,让广大教职工在学经典的过程之中再一次体会了中华传统文化里的优秀思想,加深了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提高教职工的传统文化素养,也重温了入党初心,提升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