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声声壮乡音,浓浓民族情——北部湾大学举办广西202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以乐怡情、以乐育人,用高雅艺术辐射文化温度。

       5月9日晚,广西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北部湾大学专场音乐会在学校礼堂隆重举行,活动特邀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进行专场演出。校党委书记韩峻峰,校党委副书记陈锦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高华、陈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秀明出席音乐会。

       开场即高潮。音乐会以混声合唱《大地飞歌》《壮族敬酒歌》《三月三,九月九》《广西尼的呀》四曲联唱开场,带领观众踏着新时代的旋律走进壮乡,引爆全场;《藤缠树》《山里山外》讲述八桂大地的历史和扶贫攻坚路上的动人故事;《月亮》融合了壮语和流行音乐元素,表达了青年对爱人和家乡的思念之情;《美丽壮乡新时代》《海耕谣》也唱出了少数民族儿女自强不息的生活态度。独唱《天下乡亲》《乌苏里船歌》,混声合唱《沁园春·雪》《阳光路上》……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通过挖掘本民族音乐元素,用“和谐、清纯、热情、细腻”的演唱风格,以音乐之声、艺术之美的呈现让师生们感受到了各族儿女在党的带领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壮美画卷。

       音乐会间隙,合唱团指挥带领合唱团一起为观众科普了不同声部的站位、音色特点等趣味小知识。现场师生热情配合互动、掌声笑声不断,会场再次掀起高潮。

       音乐会末惊喜返场曲目《青春舞曲》《喜鹊登枝》《我和我的祖国》又一次引爆全场氛围,观众与合唱团齐声高唱,高雅的旋律与铿锵的歌词让湾大人在声声音符中唱出了坚定的文化自信,守正创新向未来的信念和决心。

       音乐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艺术学院、北部湾大学协办,北部湾大学党委宣传部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全党全国上下火热开展,学校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继续用好用足用活文化艺术资源优势,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感染力。


混声合唱《大地飞歌》(黄丽华 摄)


混声合唱《稻鱼》(黄丽华 摄)


合唱团指挥(李树艳 摄)


《天下乡亲》独唱(李树艳 摄)


《乌苏里船歌》独唱(李树艳 摄)


钢琴伴奏(李树艳 摄)


音乐会现场(周晓彤 摄)

与会领导嘉宾与合唱团师生们合影(李树艳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