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党委书记陈东升为在校生讲党课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党委书记陈东升以“学深悟践开新局 奋楫扬帆再出发”为题为在校生讲党课。研究生和本科生各区队军体区队长,研究生院、党政办公室、宣传处和学生处负责人参加授课。

 

陈东升书记的授课包括“学深悟践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认识疫情防控新阶段”和“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三部分内容。在第一部分讲授内容中,陈东升书记主要围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学习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为什么不选择‘躺平’式的消极防疫?是什么力量引导中国抗疫取得决定性胜利?为什么要调整防疫政策?‘乙类乙管’是‘放开不管’吗?”在第二部分讲授内容中,陈东升书记从四个问题入手,对当前国家实行的防疫政策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三年来,同学们始终与学校想在一起、站在一起,统一思想、顾全大局,服从领导、听从指挥,团结互助、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学校的理解和支持,展现了守护校园的警院力量,展现了新时代预备警官的使命担当。在第三部分讲授内容中,陈东升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筑牢忠诚警魂,牢记“四句话、十六个字”总要求,恪守校训中“忠诚”第一要义,把报效祖国作为最大追求,把服务人民作为最大责任,把奉献社会作为最大价值,续写新时代刑警学院的华美篇章。二是要提高学习能力,保持“空瓶心态”,克服“本领恐慌”,自主学习、创新学习,始终怀着紧迫感加快知识更新,把自己培养成全面发展的预备警官。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珍惜校园学习时光,夯实专业基础;树立实战理念,在公安实习见习中提高警务技能,日后在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中建功立业。

 

授课过程中,陈东升书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厚望如山、无限关爱,对青年工作高度重视、充满期待。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通过座谈、演讲、回信等多种形式寄语青年,对青年的关心关爱始终如一,给广大青年以深深的鼓舞和激励,为当代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同学们的青春要与时代相辉映,与祖国共奋进,要时刻了解、关心国家发展,要在新时代伟大进程中汲取知识和力量、明确努力方向。他希望大家珍惜韶华、不负青春,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奋力书写属于新时代警院学子的“警察荣誉”。

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关安排,授课内容结束后,陈东升书记与同学们进行座谈调研,围绕大家遇到的困难和关心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他希望以本次座谈调研为契机,在学校和同学之间进一步搭建起良性互动的交流平台,为广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