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方院长访问九江学院

4月22日-23日,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方院长TAING MENGCHHONG(陈统崇)来访我校。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陈小林分别会见了陈统崇。国际合作交流处、柬埔寨研究中心负责人和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参加了会见。

 

赵伟对陈统崇到访学校表示欢迎,他指出,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作为柬埔寨的第一所孔子学院,是中柬人文交流的重要里程碑,九江学院一定会尽全力支持孔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他希望孔子学院立足长远发展,发挥好平台和示范作用,促进中柬教育、文化和社会的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陈小林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建设,希望孔子学院继续做好中文教育和文化交流工作,促进中柬两国的民间交流。陈小林还就加强孔院教材建设、学生交流、外派教师管理和提升中文教学质量等方面提出建议。

 

陈统崇对九江学院为孔子学院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孔子学院成立14年来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这些都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孔子学院将继续为促进中柬交流和中柬友好贡献力量。作为九江学院曾经的学生,对母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高兴。

 

据悉,陈统崇曾在我校合作建立的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学习汉语,因表现优秀2011年获得孔子学院奖学金在我校国际交流学院进修学习汉语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