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北部湾大学—化学771班校友返校共话同窗情

入学45周年适逢建校50周年暨举办师范教育117周年华诞,5月13日,学校化学771班校友集体返校,共话当年同窗情。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衡,石油与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在南门热情迎接。

“变化太大,原来我们入学的时候,老校区的道路都是黄土路,现在的校园已经是3A级景区了。”当校友们站在学校图书馆8楼眺望整个校园时由衷感叹。“我们是恢复高考的第一届,记得第一次班会见到大家,我们什么年龄段的都有,当时班上同学有的已经成家立业了,如今一晃都已经45年了……”

1977年10月12日,国务院宣布当年恢复高考制度。钦州地区师范学校获批于当年秋季开办大专班,化学77级1班大专学生得以入学。从此,广西沿海地区普通高等教育翻开了新的一页。

再聚首的校友们纷纷回忆当年的求学之路,分享各自的生活和工作感悟,回顾美好校园时光,共同追忆青葱岁月。

座谈会上,陆衡代表学校对校友们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希望各位校友多关注母校建设,加强校友合作,为母校的建设发展献计献策,同时也欢迎各位校友在今年下半年回校参加建校50周年暨举办师范教育117周年华诞系列活动,共襄盛典。石油与化工学院院长尹艳镇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分享了学院的办学成果和发展规划。该院党委书记黄瑜主持座谈会。

归来师友如故,情谊永记心间。各位校友纷纷表示,此次返校活动不仅是校友之间的重逢,更是对湾大建校50周年暨举办师范教育117周年华诞的致敬。他们希望通过加强与班级同学之间的联络,增强与母校的沟通和联系,为母校未来建设发展贡献的绵薄之力。(李树艳 胡雯诗 摄)

 

陆衡代表学校对校友们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

 

黄瑜主持座谈会

 

尹艳镇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化学771班校友参观学校海洋博物馆

 

化学771班校友参观走访学校海运学院航海模拟一体化仿真实验中心

 

化学771班校友在图书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