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许昌学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典暨授帽仪式

5月11日,我校在兴华路校区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典暨授帽仪式。医学院、博雅书院相关负责人、来自一线的护理专家和护理专业6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本次庆典以“我们的护士 我们的未来”为主题。仪式上,医学院负责人向护生们送上谆谆寄语,希望她们不负韶华、增长知识和才干,秉承人道主义精神,用自己所学造福社会。在庄严而舒缓的乐曲声中,3位来自一线的护理专家为护生代表传光授帽,全体护生在南丁格尔像前庄严宣誓。圣洁而美丽的烛光,洁白而优雅的燕尾帽,铿锵而有力的誓言,彰显了护理学子的坚定和担当。

活动中,还举行了护理礼仪和技能展示、歌舞、朗诵等活动,旨在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传承、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不断精进技能,在做事中增长才干、锤炼品格,用实际行动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