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许昌市生物医药产业政校银企对接会在许昌学院举办

5月12日上午,由许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生物医药产业政校银企对接会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许昌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瑞红,许昌学院院长郑直,河南农大(许昌校区)执行校长魏战勇出席对接会。会议由许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闫志方主持。

郑直在会上致辞,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围绕许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精准定位、科学谋划、扎实推进校地合作工作,成果丰硕。今天的对接会将为全市医药行业与我校科技攻关、转化搭建重要的合作平台,期盼更多企业能与校内专家、团队联手合作,共克技术难关,让更多更好的项目在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学校将持续发挥高校职能,做好科技创新服务,以更积极的姿态、更全面的服务,为许昌市共同富裕先行实验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瑞红在会上讲话。她强调,生物医药产业是我市六大新兴产业之一,更是重点培育的新兴产业集群之一。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研究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站位、深化认识,落实责任,汇聚众智、群策群力。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要创新合作,把生物医药科研成果转化为社会生产力。要项目为王,通过招商引资把生物医药产业链条做大做强。要做好服务,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会上,许昌市发改委副主任井云峰介绍了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我校食品与药学院院长王德国教授、中原学者黄继红教授,河南农大(许昌校区)执行校长魏战勇教授分别围绕生物医药方面,就学科人才团队、科研成果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会上,10家企业代表围绕专家人才需求、创新研发需求、融资需求等方面依次发言,3家金融机构代表围绕支持生物医药企业的金融政策、金融产品等依次发言。市投资集团总经理李戈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基金、投融资平台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许昌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市乡村振兴局、市金融工作局、市人社局,以及各县(市、区)相关同志,许昌市投资集团主要负责人以及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金融机构负责人,许昌学院校地合作办公室以及有关部门、学院老师代表参加对接会。

据悉,本次对接会旨在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强化政策支持、提升研发创新能力、壮大产业发展能级、优化产业生态环境,助力培养职业化技术转移人才,挖掘潜在合作方向。会后,与会各部门将通过共同参与、资源共享、相互协作,全力以赴推动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