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许昌学院举行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启动仪式

5月12日下午,我校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启动仪式在艺术楼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孙海出席启动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心理专干、班级心理委员代表和宿舍信息联络员代表等400人参加启动仪式。

孙海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许昌学院第二届心理文化节正式启动。他指出,近年来我校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稳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标准化建设工作,逐渐形成了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社会服务“五位一体、同频共振”的心理育人工作体系。他希望同学们要学会自我调节、提高适应能力;要学会同辈互助、化解自身与他人的心理困扰;要积极参与,认真体验,从活动中汲取心理营养,以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为心灵成长赋能,争做有梦有爱、勇毅奋进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仪式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周银超宣读了《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的通知》,并介绍了活动安排。

启动仪式后,现场举行了第十七届“阳光心灵”大学生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展演活动。本次展演剧目皆由我校学生自编、自导、自演,有化解宿舍《矛盾》,重建友谊的故事;有摆脱社交恐惧,《破茧》成蝶的心路历程;还有摆脱诱惑、不忘初心、充实大学生活的《青春不透支》……。展演过程中,参演同学用极具感染力的语言,丰富的肢体动作,再现了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扰,带领同学们在情景剧中,聆听生命内在的声音,还原现实生活的真谛。

据了解,本届“5·25”心理健康文化节以“心向暖阳,勇毅前行”为主题,推出了“心灵奇旅”绿植认领栽培、“心随影动,护航成长”心理观影、“润泽心灵、携手启航”精神卫生专题知识讲座、倾心而闻,畅叙心语”心灵树洞、“从心出发”心理健康知识竞赛、“随心所欲”心灵故事接龙、“拾(时)光记”小确幸打卡、“沉静五分钟”放松体验、“同心交契,齐心辅仁”和谐宿舍创意大赛等系列活动,旨在让广大青年学生广泛参与,充分体验,培养学生理性平和健康心态,增强积极心理品质,拥抱健康生活。(摄影:孙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