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淮阴师范学院经管学院特邀淮安市蓝天救援队开展主题活动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学校“德才兼备 全面发展”主题教育月要求,经管学院特邀淮安市蓝天救援队在交通路校区逸夫报告厅开展主题活动。副校长张言彩,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丁志同出席活动。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记者 陈秀丽 摄

蓝天救援队是民间公益组织,队训是“少说多做,默默奉献,完善自我,善待他人”。队员来自各行各业,有民工、老板、教师、医生、警察等,他们因为“善良、奉献”走到一起,他们不求回报,随时待命,应对灾害。这里汇聚了一群真诚热情、无私奉献的人,他们遵循人道、奉献的志愿精神,在各种危机面前竭尽所能地挽救生命。他们用自己的切实行动向社会传递着温暖,给无助者以信心,给失望者以希望,给孤独者以温暖,给弱势者以力量。

图为蓝天救援队队长周凯现场讲解。记者 陈秀丽 摄

淮安市蓝天救援队队长周凯通过现场讲解、现场演示、互动问答等形式,介绍身边的救援事例,教会同学们如何应对突发事件以及如何采取有效的急救措施。周凯的讲解富有感染力,每一个事例都是他的亲身经历,同学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