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运国到山东省文物保护修复中心调研

       4月11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院长徐运国到山东省文物保护修复中心调研,双方就深化校行合作、产学研融合及文物保护技能人才培养等问题开展深入交流。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师范教育与艺术系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徐运国一行参观了山东省文物保护修复中心的陶瓷器、金属器、书画、纺织品修复室以及分析检测室、实验室,现场观摩了正在开展的书画类、金属类和壁画修复保护项目,了解文物保护发展及人才培养情况。
 
 
 
 
       座谈会上,徐运国一行观看了山东省文物保护修复中心宣传片,听取了王传昌主任关于中心的情况介绍及双方合作的成果总结,双方就文保人才技能培养路径、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开发、文物数字化能力培养、学生实习和就业渠道等重点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徐运国充分肯定中心与学校合作取得的成绩,对中心在学校文物保护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习就业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拓展校行合作的广度、产教融合的深度,共同为全省乃至全国培养高素质文物保护技术技能人才,为文物保护事业做出新贡献。
调研期间,徐运国一行还看望了在省文保中心工作的学校毕业生及实习生,鼓励他们虚心学习,扎实工作,早日成为行家里手,争做文物保护行业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