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近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副组长亓玉柱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孔祥敏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孔祥敏主持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11月16日至2023年1月1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等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高等职业教育优化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及校企合作,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促进就业创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等,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见人见事、巡深巡透,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亓玉柱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职院校为目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的领导,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学科建设、教学水平、科研实力、招生就业等不断提升,呈现向好向上的态势。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引领意识有欠缺,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发挥不够有力,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服务能力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有不足;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深化从严管党治校有不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够严格;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党的建设有待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尚有差距。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亓玉柱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二是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三是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孔祥敏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正视问题不回避,认真对标对表,强化跟踪问效,坚持标本兼治,确保整改成效不打折、问题整改不走样,全面做好“结合文章”,把巡察整改融入办学治校和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推动内部治理更加系统化、规范化、精细化。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及派驻派出机构、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反馈;学院其他市管干部、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