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传承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传承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用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团委组织发动各级团组织广泛组织青年学生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传承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传承雷锋精神,我宣誓

弘扬雷锋精神,我来讲

部分手抄报作品

部分海报作品

集中观看电影《雷锋》

学习雷锋精神,我有感

学校各级基层团组织积极响应,广泛动员青年以“践行雷锋精神,我先行”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生树立艰苦奋斗、敢于斗争的雷锋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践行二十大。

1、践行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环境科学系团总支

环境科学系团总支组织学生前往北戴河区东经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社区中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免费理发、清扫卫生和开展社区垃圾分类宣传等系列活动。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社区里老人们一致的好评,垃圾分类宣传也为社区公众环保意识的提高和践行无废低碳理念注入了青春活力。活动结束志愿者们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东经路社区党建阵地建设,在学习和交流中,推进了青年成长和为党育人工作的落实。

 

2、“争做活雷锋,践行二十大”——环境工程系团总支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引导青年学生积极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环境工程系团总支制定了“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活动”方案,并举办了以“新时代雷锋精神”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比赛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旨,在演讲中学习雷锋精神,在学习中感悟雷锋精神,同学们用富有感染力的方式生动的讲述着雷锋的故事,让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焕发新的光彩,也鼓舞着青年学子用青春和奋斗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绽放光辉。

 

3、“学雷锋,树新风”——环境生态工程系团总支

生态学系团总支组织学生结合专业特色开展清理河北有机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志愿活动。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志愿者们用专业知识指导基地清理与翻新,他们撸起袖子清理杂草、翻新土地,改善有机蔬菜生长环境。同学们牢记雷锋同志“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誓言,将汗水撒在了土地上,在劳动中感受雷锋躬身实践、岗位建功的实干担当,也坚定了作生态环境保护者和践行者的决心,用专业指导实践,在点滴实干中为中国式现代化添砖加瓦

 

4、“学习雷锋精神,我先行”——环境艺术系团总支

环境艺术系团总支组织学生开展校园卫生清理志愿服务,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明确分工,各司其职、井然有序将校园打扫干净,用劳动实践书写美丽校园建设绿色篇章。

 

5、“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校园先锋”——信息工程系团总支

信息工程系团总支组织学生来到学校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对阅览室进行了电脑维护以及室内清洁活动。用专业指导实践,用实践指导服务,用服务感受奉献,同学们在志愿服务中传承雷锋精神,在坚定信念中争做校园先锋。

 

6、“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青年”——经济与管理系团总支

经济与管理团总支举办了以“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青年”为主题的学雷锋先进事迹交流会。来自物流管理B212班刘焱焱贾怿智物流管理B213班杨博,三名同学在会上讲述了自己见义勇为的事迹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时刻保持学雷锋精神的热情,展现能吃苦、肯奋斗、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形象,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当下做起。

 

7、节约用电·关灯行动”——人文社科系团总支

人文社科系团总支开展“节约用电·关灯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活动中,学生志愿者自带抹布清洁教室、打扫地面,擦黑板并关闭合教学楼无人教室的电灯、多媒体设备等,他们用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8凝聚青年力量,学习雷锋精神”——体育系团总支

体育系团总支组织学生开展海边垃圾清理公益活动。志愿者们在出行中秉承环保理念,抵达海边后认真清理,并对垃圾进行分类回收。他们用行动净化了环境,也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的雷锋精神,展现“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的雷锋精神核心。志愿者们会把环保理念传播给更多的身边人,携着雷锋精神,砥砺前行,成为新一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