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一等奖 +1

近日,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乡村振兴局、河北省财政厅、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联合举办的我为河北代言邮储银行杯2022年电商创业赋能乡村振兴专项活动决赛落下帷幕。我校经济与管理系国际商务教研室教师卢萌、冯晓宇指导的王方琳、刘硕、石浩、刘静超团队获得一等奖。

此次大赛通过抖音平台推介河北省内极具特色的优质农特产品,共吸引了河北省内100余所高校组建的70支队伍参加比赛,参赛人数达500余人。在学校和经济与管理系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参赛师生历经近两个月的精心筹备,团结协作、克服困难、奋勇拼搏,快速进入直播状态,熟悉直播环境,积极参加带货选品、短视频运营等赛前预热活动。最终,根据账号运营能力、直播带货实战运营、直播间带货数量、成交金额等多方面比拼,我校参赛队伍在决赛中取得一等奖。224日下午,在河北广播电视台800演播厅举行的颁奖仪式上,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燕伟等领导为我校参赛团队代表刘硕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科转型发展以来,学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重视岗位核心技能与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此次获奖是学校有效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又一宝贵成果。学生通过参加这场利用“互联网创业+”模式的直播助农大赛,调动了扎根乡村、服务三农、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同时也激发了创新活力、培养了创新意识,培养了一批“专业素养强、创新活力强、合规意识强”的优质互联网+创业人才和青年主播,赋能乡村振兴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1 颁奖并合影留念

决赛现场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