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九江学院多项科技创新成果亮相江西高校第四届科技成果对接会

 

4月14-15日,江西高校第四届科技成果对接会(以下简称对接会)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科技成果对接会中,我校作为江西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应邀参展。我校精心遴选的十余项代表性应用型科技成果参展,吸引众多企业和师生了解观看,并接洽多项合作意愿,与企业现场签约,签约金额550万元。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本届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围绕我省“2+6+N”产业重点,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经过数月准备,遴选了成果特色鲜明、展示效果精美的参展作品。对接会现场,参展的“环保型氯磺化聚乙烯橡胶的生产工艺开发及产业化”“烷氧基封端聚硅氧烷的合成及其醇型胶的制备”“有机硅无氟防水剂的制备及其在织物中的应用”“扑风捉沙——全自动草房格铺设车”“新科智炸——油水一体智能油炸机领跑者”“仿生小黑蝎”“三相分离法从油茶饼粕中提取油脂”“旱莲草凝血止血活性物质及其应用”等我校十余项代表性应用型科技成果,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成果对接会期间,我校作为“第二批江西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应邀参加授牌仪式。在仪式上,我校化学化工学院胡华南博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洪涛博士代表九江学院与九江善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崇义章源钨业股份有限公司现场签约,签约金额550万元。

 

 

开幕当日,校长陈小林、副校长严平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区。陈小林对本次参展工作和相关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强调要以本次对接会为契机,摸家底、汇需求、通渠道、强转化,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应用转化与人才培养的融汇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校地、校企合作水平,努力打造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九院科技品牌。严平鼓励大家在做好自身成果展示的同时,主动联系对接其他参展单位,取长补短,力争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上取得更多成绩。

 

 

本次科技成果对接会上,九江学院以视频、展板、宣传册、实物、海报等多种形式展示了两年来学校所取得的科技成果,内容涵盖学校简介、产学研情况介绍、主要科研平台及其标志性成果介绍等方面。与上届成果对接会相比,学校在参展规模、参展内容、参与方式、宣传方式等方面均实现新突破,全面系统地展示了近年来学校科技创新服务的新成果、新成效,提升了学校影响力。

 

 

据悉,江西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科学技术厅等多部门主办,两年举行一次,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交流对接盛会。本届对接会以“科教融汇促发展,人才赋能向未来”为主题,分高校成果、企业需求、转移转化服务三大区,共97所高校参加。对接会上展出了2150项新成果,其中有重要经济社会价值的成果24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