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九江学院与濂溪区第五幼儿园师范教育教学实习基地签约

 

 

为加强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加深高校与地方幼儿园深度合作,强化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近日,九江学院与濂溪区第五幼儿园举行师范教育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副校长王殿元,教务处、教育学院、濂溪区第五幼儿园负责人、双方教师代表及学前教育专业2021级见习生参加了授牌仪式。

 

(参观幼儿园)

 

濂溪区第五幼儿园园长周慧带领我校一行人参观了幼儿园,讲解了园所的户外环境创设和室内区域布置,并着重介绍了园内特色文创项目。

 

(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就深度合作进行了交流。副校长王殿元表示,学前教育专业校外实习实践基地是促进高校和幼儿园建立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模式。对九江学院而言,要把基地建设成为学生理论联系实际、提升实践能力的教学实践和就业实践平台及学校教学、科研成果转化的平台;要让基地成为人员素质提升、人才凝聚和选人用人的平台;要通过基地建设,给双方搭建一个互动共赢的平台。他希望双方按照“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合作原则,依托基地这个平台,认真落实建设方案,将基地建设为资源共享、人才共育、成果共享的合作典范,充分发挥学前教育校外实习实践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为九江市学前教育专业高素质人才的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周慧介绍了幼儿园发展历史和规模、课程模式和特色、课程资源挖掘与建设、园本教研、见习生工作表现等情况。她表示,实习实践基地的建立,为幼儿园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发展机会,开启“高校与幼儿园”一体化的发展新模式,为幼儿师范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作为省级标准化幼儿园,将以“实践基地”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提升办园质量,竭尽所能为学生实习实践创造良好环境,全方位指导学生实习实践。

 

(双方教师互聘仪式)

 

(与学前教育专业2021级见习生合影)

 

会后,双方教师举行了互聘仪式,看望慰问了正在幼儿园见习的学前教育专业2021级学生,了解同学们在园见习情况,观看了她们的环创作品,听取了幼儿园对同学们见习的反馈情况,并鼓励同学们要抓住机会跟一线教师们多学多练。同学们对谢家垅公办幼儿园的教师工作务实,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感谢,决心要好好工作,努力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园老师。

 

此次双方签署协同育人合作协议,共建师范教育教学实习基地,也是教育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体现了教育学院对九江市学前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依托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和优秀人才,不断加大教学改革的力度,强化内部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学前教育品牌,奋力推进九江地区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