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济宁医学院护理学院举办“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开幕式

护理学院举办“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暨 ‘微山湖’护理学术论坛”开幕式


为庆祝济宁医学院建校70周年,10月22日,护理学院举办“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暨‘微山湖’护理学院学术论坛”开幕式。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慧云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仪式上,王慧云对出席开幕式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她表示,今年是济宁医学院建校70周年,学校始终秉持“明德、仁爱、博学、至善”的校训,始终坚持“为国家育人才、为大众谋健康”的办学宗旨,提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应用型现代医药科技大学”的奋斗目标,致力于培养“品德高尚、业务精湛、身心健康”的应用型人才。护理学院作为学校较早成立的教学单位,现为山东省特色专业、高水平应用型专业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多年来已培养护理人才近万人,为地方医疗卫生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论坛特邀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护理分委会召集人尚少梅教授作《新时代护理创新人才培养的思考》线上报告。尚少梅围绕新时代护理创新人才培养进行深入浅出地阐述,不仅包含详实的科研成果展示,也让参与的师生感受到护理方向最前沿的学术理念,开拓了大家的学术视野,提升了学术动力。

学校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等部门负责人,护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