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洛阳师范学院在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取得突破性成绩

近日,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学生作品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在先期结束的河南省赛区评审中,我校学生作品获河南省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1项。我校在国家级和省级奖项获奖数量方面均取得该项赛事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自2008年开赛以来,由教育部高校与计算机相关教指委等或独立或联合主办,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也是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专业类赛事。本届大赛共有来自近850所院校的3万余件作品参赛,最终通过国赛组委会的资格审查入围国赛6516件作品。全国约有770余人次评审专家以现场与网络评审的形式参加国赛的决赛评审工作,最终评定出获奖作品4506件作品获全国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为15%。

近年来,学校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理念,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各类大赛。本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较强的实践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