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洛阳师范学院领导陪伴青年学子共度国庆

 金秋十月,举国同庆。十一国庆节期间,校党委书记郭改英等校领导与青年学生共同参加升国旗仪式、为祖国庆生等节日活动,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强化师生出行、校园疫情防控等安全保障,陪伴青年学子共同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祥和的国庆假期。

 红心向党“庆”国庆,厚植爱国情怀。国庆假期,学校精心组织了升国旗仪式、“祖国,您好”——我为祖国母亲庆生日、“以青春之名告白祖国”红色歌曲传唱、“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教师作品展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50余项。校领导与同学们一起参加相关活动,一起欢庆节日,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四史”,牢记光辉历史,厚植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有力地将师生凝聚在一起、欢聚在一起,既丰富了假期生活,又厚植了家国情怀、强化了责任担当。

 暖心服务“宠”学生,传递洛师温度。“饭菜质量怎么样?能不能吃饱?”“天气变化大,请注意保暖!”国庆假期,郭改英先后深入学生食堂、公寓、实验室、图书馆等地,跟同学们拉家常、聊学习、谈梦想,多渠道收集学生的合理诉求,全方位走进学生内心世界,千方百计为学生排忧解难。学校将能否做好服务师生工作作为检验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标准,尽心尽力为同学们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进一步丰富菜品样式、调整菜品种类,开展“寻找‘家的味道’快乐烹饪厨房免费体验活动”,与同学们分享“国庆蛋糕”,有效满足同学们“舌尖上的需求”;指导后勤处协调引进共享平衡车300辆,正常开放图书馆、实验室、自习室、沐浴间等,配备充足体育器材供学生体育锻炼,满足在校师生的学习、科研、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需求。

 多措并举“筑”屏障,守护师生安全。节日期间,学校坚持一体化安排部署、一体化狠抓落实,强化隐患排查、责任落实,为广大师生筑牢安全屏障。针对节日期间校园门口行人车辆出入频繁的情况,严格门禁管理制度,筑牢校园安全“第一道防线”,在校门口规划设置机动车、非机动车道和步行专用通道,确保师生出行安生。加强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督和环境卫生管理,特别是严格后厨洗切加工、大厅的通风消毒等制度落实,在膳食搭配合理、营养丰富的基础上,保障好师生的饮食安全。积极联系地方医疗机构,先后4次组织校内核酸检测,设置“核酸小屋”,守护好师生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