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朱太平参加护理系联系班级座谈会

10月5日下午,副校长朱太平来到护理系2022级9班,组织全班学生举行调研座谈会,了解该班新生入学后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共话刚刚开启的大学生活规划。招生实习就业处处长张长青,护理系党政秘书卢庆竹、学生干事赵彦伟,护理系一部部长王海月及辅导员董红霞一同参会。

 


副校长朱太平参加护理系思政教育班级联系点调研座谈会

会上,朱太平副校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护理专业的人才培养特色、学科建设、实习实训工作、实习就业方向等。他指出,护理专业培养模式由原来传统的“2+1”模式改为现在的“1.5+1+0.5”模式,护资通过率从原来的60%多提高了到了现在的90%以上,为学生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针对已经展开的大学生活,朱太平副校长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第一,作为一名医学生,要坚守信念,恪守医德,不忘初心,努力成为一名品德出色、奉献社会的白衣天使;第二,要珍惜学习机会,打好学业基础,为从医之路做好充足准备;第三,要提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前制定学习计划,争取一次通过护士资格考试,取得护士资格证书;第四,要在课余坚持锻炼身体,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投身大学生活。

 


新生在调研座谈会上发言

会议听取了新生发言,新生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以及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朱校长认真听取和记录了同学们的发言,从专业学习、日常生活、实习实践、人际关系等方面一一回应了同学们的问题。他指出,每个班级、每个宿舍都是一个小家庭,希望同学们都能像家人一样互相帮助、共同成长,度过一个收获珍贵友谊、收获人生方向的大学时光。

会上,招生实习就业处处长张长青向同学们解读了我校实习就业有关政策,护理系王海月、卢庆竹、赵彦伟等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