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洛阳师范学院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金秋十月,硕果盈枝。在全国上下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我校各单位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祝福。

校团委组织了“以青春之名告白祖国”红色歌曲传唱活动,同学们手举国旗,在月明湖畔、图书馆等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高喊“我爱你,中国”“祝福伟大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等口号,拉开了洛师学子“花式”国庆节的序幕;“巨浪青年·思想引领”思政辩论赛,唇枪舌战间尽显青春锋芒,字字珠玑、环环相扣中彰显洛师学子用拼搏奋斗勇担时代使命的青春宣言;举办“喜迎二十大 欢度国庆节”优秀影片展映活动,《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我和我的家乡》《中国医生》等优秀影片轮番上映,既丰富了假期生活,又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各学院也精心举办各具特色、异彩纷呈的活动,为庆祝新中国73周年华诞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气氛。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教师作品展,同学们通过参观展览感受艺术之美,增强鉴赏艺术的能力;食品与药品学院举办“祖国在我心,奋斗正青春”美食文化节,同学们精心制作各种糕点,展示专业所学;外国语学院举办了以“心”迎“新”素质拓展活动,通过击鼓传瓶、数字炸弹、正话反说等素拓项目提升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凝聚力,最后,同学们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为祖国母亲庆生。

“社”彩缤纷,团聚未来。学生社团的活动同样包含着洛师学子对祖国的深情祝福。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社举办了“携手今朝·喜迎国庆”朗诵比赛,深情歌颂新中国成立73年来的辉煌成就,激励社团成员为祖国继往开来贡献青春力量;小学课本社组织了品读红色课文活动,通过朗读《十六年前的回忆》《江姐》《小英雄雨来》等剧本的经典片段,体会新中国成立的艰辛历程,集体写下对祖国的祝福,表达对祖国深沉的爱意。

据悉,国庆期间,校团委、基层学院团委、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还共同策划组织“挑战答题展风采,我与祖国共奋进”答题、红色歌曲传唱、优秀爱国电影展映、经典诵读、红色剧本杀、趣味运动会、红色剧本演绎、读书分享会等文体活动47项,旨在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展现洛师青年昂扬向上、奋发进取、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