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洛阳师范学院师生一起为祖国母亲庆生

金秋送爽,万里河山披锦绣;丹桂飘香,各族人民庆辉煌。10月1日上午,学校在李园餐厅三楼举办“祖国,您好——我为祖国母亲庆生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李晓彦,副校长赵海彦,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巡察办、后勤处、音乐学院有关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喜迎二十大,献礼国庆节”“祖国,您好”等红色主题背景墙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一块带有“73”印花的蛋糕置于中央,周边环绕苹果、香蕉、橘子等水果,道出了洛师学子对新中国73周年华诞的美好祝福。

宋文献表示,学校举办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四史”,永远铭记伟大祖国经历的沧桑岁月,缅怀为此流血牺牲的无数革命先烈和志士仁人,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美好生活,努力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

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深情优美的旋律,现场师生手舞五星红旗,齐声歌唱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厚情感和美好祝福。随后,校领导和同学们一起切下蛋糕。“国富民强,身为中国人,我感到骄傲与自豪!”“73载披荆斩棘,73载风雨兼程,我爱你中国!”……同学们在分享蛋糕的同时纷纷在洛师印象明信片上写下自己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据悉,十一假期期间,为丰富在校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后勤处充分发挥阵地育人作用,组织学生开展“寻找‘家的味道’快乐烹饪”“半价购鸡蛋”等系列暖心活动;在食堂、公寓、桃园生活服务广场等区域悬挂国旗,引导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助力学校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