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九江学院召开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4月20日,我校召开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赵伟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陈小林,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副校长王万山、陈春生、严平、查振华、王殿元,党委委员刘遵海、刘平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赵伟强调,当前,学校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加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是党中央提出的重大举措,全体干部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事业为上、实干为要,全力推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大兴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式”定题、“沉浸式”调研、“清单式”管理,认真听取各部门和二级学院的意见,提炼总结我校应用型大学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紧紧围绕《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水平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建设的实施意见》中“6大项目”的要求,重点加强产业学院、产教融合专业、校企合作一流课程等项目的建设,力争获批全省示范应用型本科高校。要充分发挥综合考核、绩效考核以及职称评审的指挥棒作用,突出应用型大学建设工作的中心地位,引导全体教职员工积极为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陈小林要求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学习政策文件,准确把握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内涵,认真谋划学科专业的发展。重点加强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培养既能胜任教学又能服务企业的教师,不断提高我校双师双能教师的比例。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以及教材的应用型转型。深化学科专业动态调整,使学校专业更加贴近企业。鼓励教师开展应用型科研,提升科技服务企业的能力。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按照《九江学院加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工作任务清单》的要求,对标对表,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王万山作题为《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推进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型》的工作报告,全面解读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应用型发展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对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方案的内容和自选特色工作进行了说明。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负责人分别就有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各二级学院结合实际,就加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