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安阳工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全校中层干部大会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任中普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景国勋讲话

2月1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全校中层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任中普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景国勋作寒假工作总结,并安排部署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景国勋从党务工作、开学准备、教学、人事、科研、学科建设、招生就业、学团工作、校园建设、综合保障等方面对我校寒假期间完成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各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放弃休假时间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真诚感谢。

景国勋对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以硕士学位授予重点立项单位建设为契机,加快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三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要加速推进示范校建设,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五是要强化科研和平台建设,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六是要加强政产学研合作,做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七是要持续引进高层次人才,强化创新团队建设。八是要抓好学风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学生工作管理水平。九是要持续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十是要做好资金筹措,加快办学条件建设。最后,景国勋表示,在新的一年,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摆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等上级部门有关工作要求,科学高效统筹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全力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持续保障学校正常秩序,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任中普作总结讲话。他说,作为学校中层干部换届调整后的第一次干部大会,对在座的领导干部,特别是对本次新提任的中层干部,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讲政治,持续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从政治上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判断问题、解决问题,把凡事讲政治的鲜亮底色体现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二要善斗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动省委巡视整改取得更大成效。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秉承“党建引领发展,发展检验党建”的工作理念,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协同意识,做到巡视整改和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从紧从严从实推动巡视整改取得更大实效。三要谋发展,全力加强内涵建设,加快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进一步聚焦内涵发展,让优势更优、让特色更鲜明,补短板、强弱项,主动服务于我省和安阳市重大决策部署,从中寻找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强化高等教育服务全局的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持续提升贡献度,以服务求发展、以贡献求发展,为学校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和更大的办学空间。四要勇担当,切实强化能力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高校工作的新部署,清醒认识省委对于高校工作的新要求,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四个服务”,更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任中普指出,学校始终把务实重干作为选拔和考核干部的重要标准,在2022年,学校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校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锤炼,特别是通过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换届调整,学校干部队伍进一步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和专业化,为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任中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领导班子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始有终、善作善成。

最后,任中普再次强调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强化物资保障,加强教育引导,围绕“保健康、防重症”,毫不松懈的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要全面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高度关注舆论热点和社会关切,确保春季平安开学、开学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