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济宁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2月7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省委第四十一督导组组长张志刚,成员任明天、杨文琳到会指导。党委书记高哲学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庆强和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坦诚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高哲学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班子成员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自我批评直奔主题、开门见山,互相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张志刚对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党委领导班子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他说,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查摆剖析全面、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整改方向明确,会议开得严肃认真,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希望大家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带头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要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提高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要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哲学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将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齐心协力抓好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医护员工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一是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强化班子自身建设,锻造能打胜仗、团结奋进的坚强领导集体;三是履行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四是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引领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组织部     撰稿:王胜川     责编:苗冠群     终审:曲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