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高考心理 >

认识自我 突破自我

 在高考填报志愿时,我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及专业选择有着些许迷茫。于是,我和家人一起前往学校开放日进行咨询。就是这样的机缘巧合,让我开始了在北方工业大学伦敦布鲁内尔学院的学习生活。

 进入校园后,我便开始咨询各专业相关内容。其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给我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我是一个偏爱理工科学习的学生,但是并没有一个确切想要学习的专业。在咨询过后,最吸引我的便是伦敦布鲁内尔学院的大数据专业。这个专业最重要的是数学和英语学科的学习,以及一定的计算机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而我也认为这些基础学科更能为我日后深入学习打下基础,便最终选择了这个专业。

 9月,我如愿进入布院大数据专业。通过一年的学习与生活,丰富的英语环境让我在英语学习上有了很大进步,相关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和讲座让我更加了解了专业知识,重要的是,也让我渐渐了解自己更适合在哪方面深造。

 此外,我认为在大学不仅要学习知识,还要拓宽视野,寻求多方面发展。加入学院团学组织、参与英语角活动交流、朋辈讲堂、学科竞赛、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艺术演出等,让我不仅学习到专业知识,更从中锻炼了与人沟通协作的能力以及时间统筹规划能力。

 大二的语言学习和教学风格有了新的变化,不过大一增强的英语能力和中方助教老师的协同辅助,让我很快适应了全英的教学模式和课程体系。专业课中的小组展示锻炼了我们的专业知识和英语水平,让我在小组交流与协作中学习、探索相关知识并通过小组展示讲解给大家,而大作业的完成更加锻炼了我自主探索的能力。

 这样的学习生活不仅让我可以更加从容地使用英语学习并理解专业课程,同时就像在国外学习一样,也为我在思考将来是否出国继续深造方面提供了很大帮助。( 北方工业大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 陶歆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