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2年秋季开学通知

2021级、2020级三年制专科全体同学:

 

   经学校研究,报上级批准,2022年秋季开学时间已定,具体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

 

   2021级、2020级三年制专科报到时间:2022年9月3日至4日,错峰报到;

   9月3日:2021级三年制专科报到

   9月4日: 2020级三年制专科报到

   (2022级三年制专科新生报到时间:2022年9月14日至15日,详见新生报到须知,相关要求请随时关注学校网站及公众号更新信息。)

 

二、2022年秋季学费、住宿费、书费收交

 

   收费标准、收费时间以及收费方式以学校财务处通知为准,请随时关注学校网站(www.zyz.edu.cn)和学校公众号,按财务处通知要求交费。

 

 

三、开学返校要求

 

   (一)健康入学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提前7天返回居住地,居家隔离,进行健康监测;

   (2)属中高风险区的同学及时向辅导员报备,暂缓返校; 

   (3)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做好记录;

   (4)开学报到时身体健康,无体温过高(超过37.3℃)和患流行性感冒等呼吸道疾病或其他传染性疾病;

   (5)开学报到前务必落实核酸检测3天2检制度,返校时提供电子或纸质阴性证明;

   (6)携带《学生健康监测登记表》和家长签字的《学生个人健康登记承诺书》(不具备打印条件的可抄写)。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为暂不能到校人员:

   (1)属中高风险区的;

   (2)有发热(体温≥37.3℃)、头痛和咳嗽等疑似症状者;

   (3)返回居住地,居家隔离未满7天者;

   (4)健康码和行程码异常者;

   (5)不符合返校要求的其他情况。

 

   (二)开学前的准备

   1、做好自我防控。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家长和学生一定要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严禁组织、参加聚会、聚餐活动,坚决把校园疫情防控风险降到最低。要教育引导学生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区域流动,禁止跨省流动。在认真学习防疫知识,掌握疫情防控常识的基础上,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多锻炼;免外出,若外出,戴口罩。”以良好的身体健康状况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入学。

   2、做好个人健康监测汇报。做好每日体温监测,并如实记录近7天体温检测情况,如出现类似新冠肺炎症状,不恐慌、不自卑、不隐瞒,对自己及他人的健康负责,及时上报。

   3、调整作息时间进入状态。根据学校的作息时间表,提前调整日常起居作息节奏,以尽快适应学校生活。

   4、防护物质准备。学校要求全体同学做好必要的物质储备,具体要求如下:

   (1)口罩:每人至少备10个,质量合乎防护要求;

   (2)餐具:要求就餐自带餐具;

   (3)洗手消毒用品(肥皂、洗手消毒液、消毒纸巾等);

   (4)换洗必备的衣物;

   (5)其它必备的日常生活用品。

   (温馨提醒:为了防疫,家长不准进校园,一定要简化行李!!!)

 

   (三)入学报到

 

   1、到校前

   到校前一定要先测试体温,明确学校要求,确定是否符合到校条件,符合条件方可到校。

   为了避免到校途中的交叉传染,学校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家庭和社会力量“点对点”护送来校。家庭居住相近的同学可以相互提携,互相帮助,结伴而行。

   2、报到途中

   全体同学,无论以何种方式到校,都必须做好报到途中的防护。一定要戴好口罩,不接触不了解情况的人。要保持安全距离(1米以上),不握手、不拥抱。出入高速服务区,要及时用流动水洗手,不接触或少接触公共物品,自带消毒用品,及时消毒。

   3、报到

   学生到校时一定请听从学校安排,具体要求如下:

   (1)所有学生家长和送行车辆一律禁止进入校园;

   (2)学生进校门,一律测试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提供核酸阴性证明,符合要求者方可刷场所码进入校园;

   (3)接受检查时请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听从安排;

   (4)同学要讲究礼让,互相尊重,避免矛盾发生;

   (5)如果报到时人员集中,请自觉排队,并保持距离,不要拥挤;

   (6)行李集中消毒后方可进入校园;

   (7)到达宿舍后要及时洗手,清洗口鼻,及时开窗通风,对到校途中衣物及时消毒,安全存放;

   (8)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学生进入校园后2周内不得外出,请做必要的物质准备和心理准备。

   (温馨提醒:外卖、快递严格管控,网购请谨慎!)

 

   尊敬的家长和亲爱的同学:请你们认真阅读以上注意事项,恳请你们对学校的要求予以理解、支持和配合,让我们家校携手,共同筑起学校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切实维护广大学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

 

 

附:

1、学生个人健康登记承诺书

2、驻马店幼专学生健康监测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