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景德镇陶瓷大学-重要!事关2022年秋季开学返校!

亲爱的各位同学:

开学在即,根据近期国内各地疫情形势变化以及省、市最新防疫要求,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开学准备工作,现就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安排

8月25日-26日:老生返校。

9月4日-6日:新生入学报到。

请所有同学按照规定时间返校报到,未经审批不要提前来校,如有特殊情况确需来校的,须提前向所在学院(部、系)履行报批程序。

二、分类返校

1.有以下情况之一者,暂缓返校。

(1)开学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学生暂缓返校;完成相应管控和健康管理要求后,持健康码绿码返校,并按省外低中高风险地区以外其他地区返校人员落实防控措施。

(2)尚处在健康监测管理期间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已出院但尚处在随访及医学观察期内的新冠肺炎感染者、健康码异常人员等暂缓返校,待完成相应管控和健康管理要求后,持健康码绿码返校,并按要求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3)返校前不满足连续健康打卡7日的学生暂缓返校。返校前 7天内出现发热、腹泻、呼吸系统症状或因其他健康状况暂不适宜到校学习生活的学生暂缓返校。

2.有以下情况之一者,由学校按“一人一策”原则,另行统筹指定来校报到时间。

(1)近7天内有低风险地区(指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下同)旅居史但目前不在低风险地区居住的,在现居住地完成“三天两检”且健康监测合格,可正常报到,尚未完成的,待学校另行统筹指定报到时间。

(2)现居住地为低风险区的,可申请来校报到,由学校另行统筹指定报到时间。报到后,落实“三天两检”(含抵时的“落地检”),期间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外出,并在第4、5天再分别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3. 正常报到。除上述情况外,连续健康打卡满7天、且已获取“赣通码”和行程卡绿码,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同学可以正常报到。

三、返校须知

1.返校前需做好的准备工作

(1)做好健康监测。请所有同学在返校前至少7天通过“江西省校园疫情防控信息系统”进行连续不间断的健康打卡,如实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老生最迟于8月19日起开始打卡,新生最迟于8月28日起开始打卡。

(2)做好返校申请。请同学们返校前3天,通过支付宝健康系统申请返校,经班主任确认后方可来校报到。

(3)做好核酸检测。同学们返校需持健康码(行程卡)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于返校前及时将双码及核酸检测证明报告给班主任。

(4)做好疫苗接种。请符合条件的同学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在无禁忌症情况下,完成新冠肺炎疫苗全程接种,提高免疫力,保障个人安全。

2.返校途中需做好的工作

(1)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

(2)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合理规划返校路线,避开中高风险地区换乘,否则健康码可能会变成黄码或者红码,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

(3)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3.入校工作流程

返校报到坚持“一测一扫三查”,即

一测: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

一扫:进校时配合工作人员扫场所码。

三查: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均符合要求可正常进校。

老生返校期间,每天8:00-18:00间开通景德镇北站-陶大直达公交定制专线,服务老生返校,学校将在返校期间每天19:00-24:00在景德镇北站设立接站点接老生返校。

新生报到期间将按照计划在高铁站、汽车西站设立全天候接站点接新生入校报到。

学生返校报到期间,如无特殊情况私家车和家长不入校。

四、返校前后注意事项

1.所有同学抵校后24小时内,要主动前往学校核酸检测点接受1次核酸检测,在省外低中高风险区以外其他地区返校的同学,按照“三天两检”(含返校后的第1次核酸检测)落实。

时间:8月25日 14:30-17:00;

8月26日 08:30-11:00、14:30-17:00;

8月27日 08:30-11:00;

9月4、5、6日08:30-11:00、14:30-17:00。

地点:尚学楼一楼核酸采集点。

2.要严格进行健康监测,开学后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有异常要立即如实上报。开学后7天内,无特殊情况尽量不离开校园,因故需暂时外出的,须经学院审批同意。

3.返校后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管理规定。宿舍要勤通风、勤打扫,保持清洁卫生。

4.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持续为全校学生提供线上QQ心理咨询服务。需要QQ心理支持服务的学生可加陶大心理咨询QQ号:1396404495(注:加QQ请学生注明“学院、班级和姓名”)

为确保秋季学期平稳有序开学,保障广大同学平安、顺利、温馨返校,请家长和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祝同学们返校报到顺利,新学期愉快!

如疫情发生变化或防控要求有所调整,学校将及时动态调整相关方案,届时将另行通知,请广大同学及时关注、认真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