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返校疫情防控演练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工作,提高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根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8月23日,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返校疫情防控演练,校领导温道军、王伟、杜建根、刘纪山、樊有平现场观摩并指导,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观摩,百余名教师代表以学生的角色参加了演练。

本次秋季开学返校疫情防控演练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党政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教务处、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等部门协同组织,共分为校门口、教室、食堂、宿舍四个区域进行,包含对学生入校身份查验、初测体温、消杀、前往留观点、复测体温、异常情况上报、人员转送等环节,模拟学生在返校、上课、就餐、住宿四个场景出现异常情况的应急流程及处置过程。整个演练气氛紧张而有序,有条不紊、顺利完成,各部门分工明确、协调联动、行动有效、处置有力。学校领导认真观摩,并对学生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工作准备情况进行现场指导。

党委副书记杜建根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和点评,要求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严格按照上级部门有关要求,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处置方案、细化工作职责、密切相互配合,及时总结演练中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做好学生开学返校准备。

党委书记温道军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此次疫情防控演练旨在全面检验学生返校各环节流程是否科学合理、防控措施是否得当、学生入校后是否安全,并就进一步做好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正确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反复性;二是要注重工作细节,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方案,确保不漏一环,全方位查漏补缺,全过程规范操作,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是要做到统筹兼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头等大事”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新学期全校上下要戮力同心、砥砺奋斗,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的台阶。(供稿/党委宣传部 图文/于慧 单位审核/杨俊峰 编审/杨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