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高考政策 >

2019内蒙古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异地高考条件

  符合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区外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区参加中考和高考工作的意见》(内教办字〔2013〕25号,以下简称25号文件)相关规定的区外务工人员(含其他非我区户籍就业人员,下同)随迁子女和户籍从区外迁入我区的考生,参加了我区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开考的全部科目考试,且满足以下对应条件可以报名参加本科录取。

  1.区外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除符合25号文件规定的参加2016年中考条件外,截至2019年9月1日,还须符合以下3个条件:一是2016年被区内高中录取;二是本人具有我区高中阶段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学籍且连续就读满3年;三是家长在我区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且连续居住、有合法职业且纳税(或按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均满3年。

  2.户籍从区外迁入我区的考生,截至2019年9月1日,须符合以下3个条件:一是本人具有我区高中阶段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学籍且连续就读满3年;二是本人取得我区户籍满3年;三是家长在我区有合法稳定住所且连续居住、有合法职业且纳税(或按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均满3年。

  不符合参加本科录取条件的考生,可以报考专科。在网上预报名时,“承诺只报考专科”项须选择“是”,并在现场确认时,签订《内蒙古自治区高考报考高职(专科)承诺书》。

  关于区外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户籍从区外迁入我区考生参加高考的相关条件界定继续执行《关于印发<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区外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户籍从区外迁入我区考生参加高考的相关条件界定工作实施办法(暂行)>的通知》(内招考办〔2016〕91号),其中第二条中“租赁房屋必须是在当地房管部门办理租赁登记备案的房屋”今年暂不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