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洛阳师范学院4个本科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4个本科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新闻学等4个本科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思想政治教育、体育教育、生物科学、软件工程、工商管理等5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学校已有1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推荐,2021年度教育部认定了373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466个,地方赛道2264个。同时,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确定了506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本科教育中心地位,积极优化专业结构布局,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学校将统筹做好三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各建设点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及质量保障体系构建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提升本科专业建设整体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