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报考须知 >

辽宁理工学院2022年专升本报名指南

一、网上报名系统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一)浏览器登录网报系统

登录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址https//dkwb.lnzsks.com。查看《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做好辽宁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确定报考条件。点击下图“网报中心”-“辽宁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招生考试报名”栏进入报考界面。

(二)选择报名入口

考生根据自己报名类型选择入口。注意首次登录报名系统须认真阅读考生须知。

1普通专升本考生入口:经我省域内高等职业院校招生,并列入国家招生计划已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的专科层次应、往届合格毕业生和参加我省组织的中职升高职统一招生考试的专科层次应、往届合格毕业生,以及经批准参加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改革试点、注册入学试点、订单式培养、紧缺人才培养、一村一名大学生等单招试点的专科层次应、往届合格毕业生。

2)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考生入口:从2022年起,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及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退役后完成高职(专科)学业的,可申请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招生。
3)内蒙古民族大学专升本:报考内蒙古民族大学(蒙语授课)专升本考生应是我省普通高校具有蒙语文基础的蒙古族(达斡尔、鄂温克、鄂伦春)应届专科毕业生。

(三)注册账号

1)注册第一步:输入信息点击注册按钮

2)注册第二步:阅读报考须知,点击同意按钮。

(3)注册第三步:输入注册信息,点击注册提交按钮。

注意:请考生务必牢记注册时设置的“密码问题”与“密码答案”,这两项信息是登录密码丢失后考生自行找回密码的重要验证项数据。

手机号必须为辽宁省手机号码。

(四)登录报考

1.考生注册后登陆进入报考首页,点击填报按钮

2.点击填报后,进入具体信息填报页面。

注意事项:

1报名点的选择:考生仅能选择自己毕业学校,我校报名点代码:21070107

2照片由考生到校采集后上传

3)政治面貌: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即可。

4)毕业类别:我校考生选高职退役士兵及退役士兵三等功也在此处选择务必如实填写

5)考生类别:以考生户口本信息为准,非农业户口选择城镇,农业户口选择农村。

6)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必须是辽宁省户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可到户籍地街道社区咨询。

7)通知书邮寄地址:请以省市区开头填写。

8)邮政编码:邮政编码是录取通知书邮寄地址的邮政编码。

9)无*星号选项可以不用填写。

10)本人简历:写最后学历,考生应填写在专科院校就读信息,开学为9月,毕业为7月。职务填写在院班担任职务或填写“学生”,证明人填写辅导员

11)点击保存信息,完成基本信息填报!

 

 

(五)网上缴费支付

1考生完成基本信息填写后,会进入报考首页,点击支付完成网报。

2)银行卡或微信扫码支付完成报名缴费。

二、资格审查及信息采集工作安排

1.资格审查及信息采集工作时间

2021年12月22全天9:30

2.地点:实验楼A座204室

3.应往届高职升学考生携带证件(以下证件一式一份)

1)应届生:学生证、身份证。

2)往届生:毕业证书、身份证。

4.退役大学生士兵携带证件(以下证件一式二份

1)退役大学生士兵身份认证程序为:持身份证、退役士兵证、《辽宁省退役大学生士兵身份认证登记表》(登录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https//dkwb.lnzsks.com下载表格)到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进行身份认证(经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签字盖章认定)。

2)退役大学生士兵应届生:

学生证、身份证、入伍通知书、退役士兵证、辽宁省退役大学生士兵身份认证登记表、《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3)退役大学生士兵往届生:

毕业证书、身份证、入伍通知书、退役士兵证、辽宁省退役大学生士兵身份认证登记表、《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资格审查后,现场核对并签名确认辽宁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考生报名登记表一式三份。

考生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进行信息采集。

退役大学生士兵须填报合格名单。

三、如遇报名问题,请随时拨打招生就业处电话:0416-6086088、0416-6086099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