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报考须知 >

随迁子女可报名2015年6月广东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从中山市招生办获悉,中山市2015年6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4月8日起接受报名。值得注意的是,由2016年起,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即可在广东省报名参加高考,因此,今年该类考生可在中山市报名参加学业水平考试。

  记者了解到,本次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时间为4月8日—17日,实行网上报名(http://www.ecogd.edu.cn/xyspbm/)。报名对象为广东省2015年高中阶段教育二年级学生、2015年高中阶段教育应、往届毕业生和社会青年。凡所在中学无报名点、往届生和外地返中山考生(即中山市户籍在外地高中阶段教育学校就读的应届毕业生)统一于4月13日到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报名。

  值得注意的是,考生必须凭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报名。没有身份证的考生,报名时暂凭身份证办证回执办理报名手续。

  按规定,随迁子女在广东省就读普通高中,且满足相关条件的,2016年起可在广东省报名参加高考。因此,凡是符合条件的该部分考生,可报名参加今年6月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非广东省户籍且不符合广东省的随迁子女高考政策,在广东省高中阶段学校就读的应、往届毕业生,可报名参加,但考试成绩能否作为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依据,由其参加高考所在地的省级招生委员会确定。

  随迁子女报名参加高考条件

  父亲或母亲在广东省具有合法稳定职业;父亲或母亲在广东省具有合法稳定住所;父亲或母亲持有广东省居住证,有效期截至当年高考报名规定时间,已连续3年以上(含3年);父亲或母亲在广东省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并按规定实际缴费累计年限3年以上;随迁子女在广东省参加中考;随迁子女在父亲或母亲就业所在城市具有高中阶段学校3年完整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