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报考须知 >

2013高考志愿填报:文理兼招专业学生的就业优势

  从填报志愿的角度考虑,招生专业可以分为三大类:理工类专业、文史类专业和文理兼收专业。无论是文科生还是理科生,除了可以分别填报文史类或理工类专业之外,还有第三类专业可以选择,这就是文理兼收专业,比如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新闻学、英语、教育学、媒体经营与管理、药学、行政管理、法学等,这些专业已成为很多同学尤其是文科女生眼中的“热门专业”。那么,文理兼收专业的毕业生是否比单向学科背景的毕业生更加具有就业优势呢?

  2月21日,高考专家梁挺福老师在接受中国教育在线专访时表示:文理兼收专业对于文科生、理科生都是敞开大门的,“亦文亦理”的特性使它们扮演了“中间派”的角色。在就业市场上,具有“文理”双向学科背景的同学既有理科缜密的思维,又有文科的策划统筹能力,因此格外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而高校的文理兼收专业恰好满足了用人单位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