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报考须知 >

自主招生优势与风险

  自主招生是高校选拔录取工作改革的重要环节。一般高校的自主招生要求考生在某些方面具备突出的能力和特长。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自主招生的优势与风险吧。

  优势:

  1、对于一本踩线的考生来说,基本没有211大学可选。而自主招生可获得加分优势,就可以让考生实现梦想。

  2、提前明确目标院校:自招会提前树立冲刺目标,调整状态积极向上

  3、吉林省一本录取率10.33%,黑龙江省一本录取率9.17%。而自主招生2016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录取率19.25%,重庆大学录取率23.67%;所以自主招生只要初审通过,机会就会握在手里,这就大大的增加了本一批录取几率。

  4、自主招生有5至60分的加分,有些大学对优秀的学生录取将降至一本线。

  5、自主招生的专业,各大学一般都会把自己的强势学科拿出来,所以从专业选择上来看,让考生报考思路更加清晰。

  6、4月份,考生自主招生初审一旦通过,就会让考生学习状态处于亢奋,在这种动力的促使下,考生的高考分数会最少提升20分。

  7、唯才是举:尽管自主招生面向所有考生招生,但是他的受众群体多以偏才怪才,创新型的学生为主,是唯才是举”,并不是唯高考分数论的“掐尖”选拔,所以自主招生,基本会进入到考生感兴趣并擅长的领域。

  8、可以与名校的老师直接接触

  风险:

  1、材料准备了,但高考成绩没有达到一本线。

  2、材料准备了,成绩达到了一本线上,但初审没有通过。

  3、材料准备了,成绩达到了一本线上,初审通过了,但二轮的面试笔试没有通过

  4、目标院校选择过高或过低不合适

  所以自主招生,考生家长要根据考生的成绩以及自己物力财力量力而行。不可轻易相信机构保初审,这些机构玩就是分母大分子小的游戏。

  原则:

  1、考生要有真才实学不怕偏才怪才鬼才

  2、家长准备材料尽可能的不影响到孩子正常的学习

  3、家长准备材料要赶早不赶晚,高一高二就要按部就班着手

  4、各种竞赛、集训营要参加

  5、选择针对性的论文发表,尽可能是核心刊物

  6、参加校园、社区社会活动的证明材料要真实有效

  7、各种竞赛证书要符合自招大学的要求不可以造假

  特别提醒:大数据精准定位高考目标!

  锁定专业:简单的性格测试,了解适合自己的专业

  定位大学:根据分数推荐适合的院校,初步定位高考目标

  修正高考目标:根据月考成绩,结合优志愿系统及时修正分析历3-5年专业录取数据和当年招生计划,精准定位大学和专业,帮助考生以最经济的分数上最理想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