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名师指导 >

部分省份补报征集志愿 切莫错过高考录取末班车

  目前高考录取工作已接近尾声。教育部近日提醒,在高考录取进程中,因为一些原因会出现某些高校招生计划未完成或考生之前的志愿无法被录取等情况,针对这些情况,一些省份招办采取了征集志愿的补报方式,考生家长不要错过这趟高考录取的“末班车”。

  《经济日报》记者查询2016年各省区市录取日程发现,目前北京本科志愿征集已结束,预计8月5日将开展统考专科提前批志愿征集,8月8日开展统考专科普 通批志愿征集,8月5日湖南、江苏均将开展第三批本科志愿征集,山西省的志愿征集需要考生随时浏览山西招生考试网发布的征集志愿公告。建议考生家长一定要 重视征集志愿,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同时,进入8月,北京、河北、吉林、黑龙江、山东、海南等省市将填报高职批次志愿。考生可通过阳光高考平台“高职招生”专题了解高职院校招生信息和特色专 业等。此外,为了保证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阳光高考平台特制作识别真假高校警惕招生诈骗专题,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谨防非法中介诈 骗活动,避免蒙受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