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组织召开 “成才观、择业观、就业观”主题会议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和吉林省委、省政府人才强省战略,积极应对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不利影响,抢抓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期,促进毕业生积极就业、理想就业,按照学院就业促进周总体工作部署,学生1大队各中队长与班主任教师团队,于5月9日-15日分别组织学生召开“成才观、择业观、就业观”主题中队会。

  会上,中队长从就业政策、就业渠道拓展、就业信息、双困生帮扶、应征入伍、西部计划等方面进行说明,畅通信息渠道,整合就业资源,强化留省就业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就业意识,让同学们了解就业形势,感受就业氛围,多方面、多角度引导学生做好职业和人生规划。

  班主任教师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明确就业方向,提升就业创业的竞争力,进一步加强毕业生留省就业的意愿。

  此外,会议还邀请已就业的学生代表进行发言,通过榜样示范引领作用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激励鼓舞学生在职业生涯中实现个人价值。

  同学们在会上畅所欲言,中队长及各位老师线上进行答疑解惑。

  通过7场主题中队会,学生们对人生观、择业观、就业观有了新的思考,对当前就业形势有了更加明确的判断,对各项就业信息发布渠道、就业政策掌握更加全面。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抢抓疫情结束这个关键时期完善简历,掌握求职面试技巧,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争取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岗位。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撰写:王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