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环境传播学院举办“6.5环境日”专题讲座(二)

在“6.5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2022年6月3日下午,我校环境传播学院特邀学校党委常委、副书记、正高级工程师孙京敏作专题讲座,讲座主题为“大气环境污染与人体健康”。全校无课教师、环境传播学院全体师生参加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由人文社科系主任高彩霞主持。

 

孙京敏从环境健康学、生产的利与弊、中国所面临的大气污染和如何解决大气污染问题四个层面展开讲座。他带领师生回顾了世界大气污染的典型案例,追溯了我国大气环境污染的成因和对人体的危害;从压能、减煤、治企、抑尘、控车等方面提出大气污染防治的措施,并分别从践行“更清洁的能源”、“更高效的废弃物处理和垃圾回收”、“更绿色、更紧凑的城市和建筑”、“更清洁的能源和技术用于烹饪、取暖和照明”、“更安全、低成本的公共交通系统,以及完善的步行和自行车设施”、“减少农业垃圾焚烧、森林火灾”等六大理念,生动阐述了如何治理大气污染问题;并特别论述了人类与环境的关系、人类与生产的关系、生产与环境污染的关系以及环境污染与健康的关系,号召大家自觉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此次讲座也是环境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的特色课程——“环境传播前沿”和“环境时政”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