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曲靖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系开展“心怀感恩”主题绘画活动

五月,是劳动实践的,是青春向上的,是感恩浓情的……五月,还是高校开展“劳动教育、思政教育、感恩教育”等德育教育的好月份。曲靖职业技术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德育工作,以月份和节假日为节点,不断探索与实践应景的主题活动。浓情五月,学院医学系组织开展了大一学生“心怀感恩”主题绘画活动。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一首首名词名句,让成长中的同学们,把懂得感恩当做一种生活态度,用感恩心境对待人与事,感恩父母给予生命和养育,感恩老师给予教育,感恩成长过程中给予帮助的人,感恩磨难成了另一种向上的动力……

 

学院医学系大一学生以班级为单位,从“感恩祖国、感恩长辈、感恩父母、感恩亲人、感恩母校、感恩老师、感恩朋友、感恩家乡、感恩有您”九个主题中选题,共用一张白纸进行主题绘画活动。

 

你看,同学们热烈地讨论着绘画的主题、形式、内容等,有的同学负责统筹、布局;有的同学负责画;有的同学负责写……为了更好地创作,他们小心翼翼、发挥特长、分工合作,有的先用铅笔素描,再用画笔涂轮廓,最后着色,上课之余,经过数天努力,终于创作成了感恩主题的绘画作品。

 

活动要求各班同学签上姓名,引导同学们树立团结协作意识,感恩向善、知恩图报,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奋发图强、励志成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严于律己,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好好学习各项知识技能,做好各方面安全防护,让自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一个对自己负责,对社会有用的人。

 

感恩是一种文明,一种品德,一种责任。心存感恩,人生才会充满幸福快乐;懂得感恩,才能体味生命真谛,人生才会有美好注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