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安师第三届班级美心健康操大赛顺利进行

 

 

近日,以“心舞飞扬,青春盛放”为主题的第三届班级美心健康操大赛在南田径场举行。活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不聚集、不扎堆”原则,在学校心理骨干志愿者、评委的组织策划下,由学生自主开展,各学院分时段分批次进行比赛。

伴随着青春活泼的开场舞,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合力比拼部分,13支队伍分三批次进行《我今天很高兴》《我真的很不错》《感恩的心》《安师快乐》四段美心操展示。同学们跟随音乐的律动尽情跃动,展示出安师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创意比拼部分由各学院推选出的队伍按规定套路结合自创表演进行展示。他们用身姿诠释青春的奔放,用热情抒写青春的旋律,舒展的动作、轻快的节奏、新颖的编排赢得了阵阵喝彩:文学院将美心操与歌曲《山河无恙在我胸》巧妙融合,以书法元素“抗疫必胜”做点缀,书写对早日战胜疫情的美好心愿;传媒学院的“本草纲目毽子操”,生动诠释了力与美的结合。赛后,心理委员齐聚和义楼一楼团体辅导室进行心理技能测试。

历史与文博学院学生毕亚肖激动地说道:“这次比赛让我们在唱、跳、动中体验音乐,跳出健康、跳出自我、跳出快乐。不仅让我放松了心情,释放了压力,也在集体中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

班级美心健康操大赛是心理健康实践课程的重要部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班级精神面貌,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与协作意识,培养了学生积极阳光的心态。学生们通过活动释放压力、张扬个性、感悟青春,让心灵之花在安师学子的心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