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白城职业技术学院在线教学有序开展

标准不缩水 质量不降低

—— 白城职业技术学院在线教学有序开展

 

        面对我省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保证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省教育厅对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工作的统一部署,及学院防疫工作领导小组通知精神,从3月7日开始,学院全面实施线上教学,切实做到教学标准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
        精心准备,共克时艰。为确保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学院进行了周密安排,提前向全院师生展示网络教学平台(钉钉“课堂直播”)教学使用指南,就资料上传、发起课堂讨论、发布作业、直播演示等问题进行指导,帮助师生熟悉使用线上教学平台。学院要求教师课前上传视频、音频、课件、电子教案、教材、教学参考书等资料,通知学生进行课前预习,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课后要求有“课程回放”,并采用作业、答疑、辅导等形式,帮助学生巩固学习内容,保证每名学生学习效果达到最佳。
        确保总量,注重质量。本学期,学院开设的215门课程,全部实现了线上教学,充分体现了“应开尽开”的原则。其中,参与线上教学教师总数197人,参与线上学习学生总数2666人。根据各系反馈情况,教师和学生的到课率较高,教学反馈相对良好。为强化教学常规管理,学院成立线上教学检查组,加强质量监督。
        课程创新,担当使命。学院在保证线上授课顺利进行的前提下,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优化“课程思政”设计,引导教师将疫情防控相关内容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中。政治教研部组织学生观看《白山黑水铸英魂》纪录片,实现了红色影视与思政课的有机融合,提升了大学生在疫情防控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学生学习,提高能力。在学习期间,教师变“主播”,学生变“粉丝”,学生能够更加积极地参与各项学习活动,完成教师布置的学习任务,进一步提升了学习能力。

        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学院将动态调整教学方案,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学督导,切实保证在线教学有序开展,全力保障线上教学工作高质量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