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洛阳师范学院教师荣获2021年度河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日前,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了《关于2021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2021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共评选自然科学奖26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4项。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马录芳教授带领的先进功能材料团队申报的《金属-有机框架主-客体材料的制备及性能》项目获河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金属-有机框架主-客体材料的制备及性能》项目聚焦高稳定、高孔容金属-有机框架的设计和制备,以特定功能应用为导向,结合主-客体化学和封装工程,制备了一系列金属-有机框架主-客体材料,充分展现了金属-有机框架主-客体复合的独特优势,为新型金属-有机框架主-客体复合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应用提供了新的思路,开辟了新的方向。项目实施以来,8篇代表作在金属-有机框架主-客体材料的制备及性能方面的创新性工作多次被权威期刊Chem. Rev., Chem Soc Rev., Coord. Chem. Rev., J. Am. Chem. Soc.和Angew. Chem. Int. Ed.等他引695次,其中3篇为ESI高被引论文。13人次受邀参加国内学术会议并做邀请报告和主题报告,6人次入选2018和2019年英国皇家化学会无机化学和材料类期刊TOP1%中国高被引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