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

  秋风送爽,暑气渐消。9月11日、12日,我校迎来了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二千多名学生,相聚工商。干净整洁的校园、鲜艳的横幅、醒目的指示牌,都在静静等待着2021级新生们的到来。一大早,校外迎新各志愿小组就分赴各个站点开展接待工作,安排专车轮流接送新生和家长,新生经过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身份验证等进入校园到各学院报到点进行报到。

  多方联动聚效能 众人拾柴火焰高

  9月7日,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并结合疫情防控预案进行应急演练。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头等大事,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着力保障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强化学校管理服务保障,进一步提升校园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安全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党政办公室提前谋划,统筹布局;招生就业办公室提前发布新生报到通知,提醒新生力争做到“三个务必”;后勤保障处提前规划保障师生有序入学;学工部门提前发送工商印象让大学生提前了解校内外学习和生活,开通资助24小时热线;信息化办公室提供网络技术支持;财务部门全员出动,保证入学缴费顺利完成;校团委和易班以及各系的志愿者穿梭在校园以及车站的每一个角落,在新生报到的各环节各个部门提供服务。

 

 


       红色文化育氛围,百年风华迎萌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院系部门紧抓这一特殊时间节点,充分发挥全过程育人理念,把思政教育和党史学习融入到迎新工作当中,引导新生不忘初心跟党走,“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道路两旁鲜艳的欢迎桁架、拱门、横幅、道旗,建党百年的标识映入眼帘,定格和工商“初遇”瞬间。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积极引导萌新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不断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力争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到与新生零距离、零延迟,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切实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力推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领导关怀送温暖,不忘初心尽职责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多年来的承诺。今年,学校以宏观政策为导向,通过新生须知手册、学工在线、宣传展板等途径向新生全方位宣传资助政策,令新生入学前“不用愁”;设立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发放资助大礼包,令新生入学时“不用愁”;校长陈英南、党委书记金伟国走在资助工作前线,为新生送去了一份份大礼包,仔细询问学生的家庭和专业选择情况,并勉励他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接着,陈英南和金伟国冒着大雨来到各个院系和职能部门的迎新接待站,了解新生报到注册情况,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随后走进新生宿舍,同新生及其家长进行深入交流。

校长陈英南、党委书记金伟国冒雨前往各迎新点

校长陈英南、党委书记金伟国前往各迎新现场查看

金伟国为新生送上资助大礼包

党委副书记张中美为新生送上爱心大礼包

       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暖人心

  进校园后,学生志愿者们纷纷迎上前去热情引导,帮助接放行李,耐心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报到注册服务,热情地介绍学校的情况,帮助新生顺利报到入学。“学长学姐和老师们很热情,不仅帮助顺利完成报到,还和我一起把行李搬上了四楼,我感到很温暖。”一位新生说道。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校党委始终把学党史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学史力行,积极开展为民、为师生办实事的志愿服务活动。在迎新活动中,党员、团员和普通学生志愿者分工明确、有条不紊、热情洋溢地迎接新同学。有的在校门测体温,有的引导车辆停放,维护报名的秩序,有的指导他们在手机上查看分班结果,有的给家长耐心讲解报名流程,有的引导新生到各班主任处登记相关信息……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为民所想、解民所难、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党员团员风貌。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全体志愿者用热心周到的服务给新生带来了温暖的入学体验。校内外处处可见党员、志愿者帮助学生的身影,一道道“志愿红”“志愿蓝”成了学校开学最靓丽的风景。迎新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致敬最美的坚守!恰逢建党百年之际,党员师生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也为学校迎新工作注入了磅礴力量。整个新生入学报到接待工作中,始终贯彻“学生为本、新生至上”思想,突出“热情周到、细致安全”主题,我校全体教职工团结互助、密切配合,准时到位、坚守岗位,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今年的新生入学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