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消防培训演练


 

  为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防火工作,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9月1日,我院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消防安全教育和灭火实训演练。

  本次培训的对象主要是教职工,重点是新调整补充力量后的学院应急预备队(义务消防队)队员。40余名在教学、管理和服务一线的青年教师和食堂、物业管理服务人员、保安等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湖北省消防协会理事单位“湖北省楚安消防消防宣传中心”来校授课。教官熊灵专是“湖北省优秀消防科普工作者”、湖北省红十字会救护员,经验十分丰富。通过列举大量火灾事故案例,从理论到实际进行系统培训。从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如何排查火灾隐患、怎样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如何正确使用各类消防设施器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受训员领略到防火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懂得在发生突发事件时,如何正确处理及逃生自救,努力培养消防安全"明白人"。一幅幅因失火造成的悲惨图画,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一行行温馨提醒文字,让在场的参训人员切身感受到大火的无情和生命的脆弱。

  在理论培训后,还组织了灭火实训演练。灭火器、灭火毯、防烟面具、微型消防车逐次演练,提高了参训学员的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