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曲靖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8月30日,曲靖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学典礼以主分会场、视频直播方式进行,学院党政领导、教职工参加典礼,全体新生在教室收听收看视频直播。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国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全体教职工向2021级秋季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亲切寄语全体新生:梦想从这里开始,曲靖职院期待你们梦想成真。在逐梦的路上,希望你们永葆求知之心、永葆创新之心、永葆赤诚之心、永葆担当责任之心,坚定步伐,一路向前。你们成就更好的自己,也就是成就更好的中国。

 

典礼中,学院领导宣读了院党委关于辅导员聘任决定、关于2021级班主任聘任决定,并为辅导员、班主任颁发了聘书及鲜花;教师代表、老生代表、新生代表、辅导员代表、班主任代表分别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吕庆芬在讲话中对新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功崇惟志,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希望大家牢记学院“家国天下,弘毅忠诚”的校训,立志报效祖国,自觉把个人前途同国家崛起、民族复兴紧紧联系在一起,在积极进取中主动作为,切实担当起伟大时代赋予青年人的责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人类的文明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思彻惟学,弘扬格物致知的精神,希望大家具有洞穿表象把握本质的透彻思想,大学正是心无旁骛潜心学习积累的关键时期,学习始终是你们的第一要务,大家不仅要爱学,更要会学;三是业广惟勤,保持奋楫笃行的姿态,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资源,不断提升自我,你们正值青春年华,有着饱满充沛的生命力,只要不畏困难、勇猛精进、奋楫笃行,就一定能到达成功的彼岸,收获奋斗带来的快乐和幸福;四是勤学苦练,掌握技能技艺的本领,希望大家多向身边榜样学习,培养专业兴趣,积极参加实践训练,多动手、勤锻炼,努力做到工学结合、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技能水平,厚植“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学习氛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全面提升人文素养和职业素养。

 

典礼最后,学院领导和新聘辅导员、班主任合影留念,为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