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河南科技大学组织收看2021年秋季河南省开学思政第一课



  为统筹推进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认真上好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8月30日、31日,我校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在开元校区医学教师发展中心集中收看2021年秋季河南省开学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线上直播。副校长李友军、教务处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一起观看直播。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南阳师范学院、南阳市教育局和安阳师范学院、安阳市教育局分别承办。围绕“守初心、担使命,上好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主题思政大课”和“感党恩、跟党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两个主题。由九位思政课教师,分别围绕灾难中的“勇气”“生命”“制度”“自信”“担当”“课本中的共产党”“歌声中的党史”“激扬青春 不负韶华”“不忘来时路 奋斗新征程”,为全体思政课教师展示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思政大课。

  观看直播后,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这堂开学思政第一课增强了思政课教师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感,提升了思政课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帮助学生筑牢理想信念,掌握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挖掘红色思政教育资源,把握好社会时代热点,讲好新时代的故事,引导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