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白城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培训活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深悟透。7月2日至4日,白城职业技术学院在杨靖宇干部学院开展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培训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白士泉带队的近50名党员干部开启了一次锤炼党性的红色之旅,一次薪火相传的“取经”之路。

  培训班邀请通化市委党校的两位老师分别以《东北抗联抗日斗争的启示》和《东北抗联第一路军的光辉足迹和历史功绩》为题进行专题党课辅导,使全体党员干部对东北抗联的斗争历史、传承抗联精神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
 

 

 

 

在现场教学中安排了“重走抗联路”、拜谒杨靖宇将军和参观东北抗联纪念馆。在“重走抗联路”的出发仪式上,全体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他们高高举起右拳,响亮的宣誓声阵阵回荡,“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铮铮誓言,对于每一名在场的党员干部来说都是一种鞭策,都能让大家感受到初心如磬、使命在肩。走在崎岖的山路上,学员们深刻地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顽强斗志。路上的红色经典诵读,让学员们感悟到了革命烈士的广阔胸襟、家国情怀。现场学员热血沸腾,感慨万千。
 

 

 

 

伴着蒙蒙细雨,全体学员缓缓走进杨靖宇烈士陵园,向长眠在此的英雄致敬默哀,强化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敬仰。东北抗联纪念馆内,学员们认真聆听讲解,驻足观看丰富详实的图片和文字资料,深刻了解东北抗日联军的艰苦斗争历程,体会抗联将士的顽强意志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
 

 

 

 

在培训总结会上,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铭记英雄,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将抗联精神转化为发展动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