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云南工商学院成立“海桐助学基金”

  5月19日,“海桐助学基金”成立仪式在云南工商学院举行。“海桐助学基金”由青岛海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设立,旨在帮助更多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积极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作用。

 

  据了解,海桐助学基金资助标准为2500元/人,共资助80人。按照本人申请、辅导员复核、各二级学院学生科内审核、学生处审批公示的程序评定。

 

  中华同心温暖基金会梧桐基金执行主任,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副会长,青岛海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刁志洁表示,青岛海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首屈一指专注于高校服务产业集群的团餐企业,一直积极发挥榜样作用,努力推动高校服务业的完善和提升。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够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达成稳定持久的合作模式,推动智库共建。

 

 

  值得一提的是,青岛海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学校也一直在提供餐饮服务,其对学校一直积极推进的产教融合战略表示了高度赞同。签约仪式上,双方就深化提升优质服务、餐饮规划、校企合作等进行了深度的探讨交流。

 

 

  云南工商学院副校长童建表示了欢迎与感谢。他指出,云南工商学院一直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今后也将继续秉承“大爱无疆、教育为先”的理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培养道德品格好、专业素质强、文化素养高的时代新人。

 

 

  云南工商学院始终坚持“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成就梦想”的教育理念,通过多种措施,在招生录取、专业培养、就业创业等各环节给予贫困学生有力帮助,建立起了具有鲜明特色的“云工商扶贫模式”。

 

  在免、扶助学的基础上,为更好帮助学生,学校建立了完善的奖、助学金体系,政府奖学金、学校奖学金、社会奖学金等等,也给了同学们更多实实在在的帮助。

 

★ 学校3000多名建档立卡户学生无一人因贫辍学

★ 5000名家庭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并实现高质量就业

★ 2019年,学校共发放各类奖助学金1000多万元

★ 2020年,学校共发放各类奖助学金1700余万元

 

 

  此外,为帮助家庭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在财务处、教务处、图书馆等部门设置了大量勤工助学岗位,帮助在校学生提供经济来源。

 

★ 2019年,学校共提供勤工助学名额1200余个

★ 2020年,学校共提供勤工助学名额1700余个

★ 2021年,勤工助学名额进一步增加到2000个

 

  经过长期努力,云南工商学院已经建立了以“奖、助、贷、勤、免、扶”为主的完善的资助体系,通过多种举措,从制度上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就学问题。

 

  “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这是云南工商学院做出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