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辽宁理工学院全校师生撸起袖子:一起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后不要剧烈运动,不饮酒,清淡饮食、多喝水,适当休息......”5月17日,我校为教职工接种新冠疫苗,在医务人员的嘱咐下,校长何辉完成了新冠疫苗第一针的接种。

 

微信图片_20210519091556.jpg

 

在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记者看到,为保证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现场设置有等候区、签字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多个区域,分工十分明确,现场井然有序。除了醒目的区域标识作指引外,每个区域都有工作人员为师生们做现场咨询、流程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作为老师应该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应种、尽种、早种早有利,这不单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对他人负责。我们上星期六、星期日为学生接种疫苗,今天为教职工接种疫苗。到目前为止没有出现不良反应。”副校长刘兴富说,“相信我们国家疫苗的安全性是非常高的。”

 

微信图片_20210519091609.jpg

 

“我负责发放学校接种疫苗通知,在整个疫苗接种过程当中发现,很多党员学生和党员老师包括领导干部,都发挥了示范作用,这是非常好的信号。学校是一个较密集群体,我们要通过打疫苗的形式建立起安全屏障,构筑防线基础。”组织部部长金颖对记者说。

“打疫苗是一种责任,也是为了安全,既然国家提供了这么方便的条件,我们就更应该积极响应。”党政办公室主任罗娟对记者接着说。

“到了接种疫苗指定位置,登记完,拿好登记表就在接种队伍里等着,本来还挺怕疼的,但接种时医护人员特别耐心安慰我,打的时候也很温柔。”智能工程学院的郑浩林同学告诉记者,“我到现在没有任何不良反应,打完疫苗就像有了保护屏障一样,以后上下学都放心了!真的切实的感受到了国家的力量和学校的关爱。”

 

微信图片_20210519091613.jpg

 

微信图片_20210519091605.jpg

 

微信图片_20210519091617.jpg

 

记者了解到,今天是全院师生接种新冠疫苗的第三天。自5月15日学院开展师生接种新冠疫苗工作以来,总计接种人数,学生4500人,教职工450人,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完成了在校师生新冠疫苗第一针的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