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云南工商学院全球大奖 | 站在全球艺术设计之巅的中国生肖牛

 

 近日,2021年国际A’Design全球设计大赛评选结果正式揭晓。云南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付曦同学荣获全球银奖,王金胜同学荣获全球铁奖。

 

 A’Design全球设计大赛是全球领先的国际年度设计比赛,该奖项为授予世界最优秀设计师荣誉而设立,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设计比赛,是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欧洲设计协会BEDA所认可的国际赛事。

 

 这已经是云工商学子第二次在该项赛事上斩获佳绩。在2020年的评选中,来自2016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王靖茜同学曾凭借包装设计作品“古韵”荣获全球铜奖。

 艺术与设计学院张卫伟院长表示,一直以来,学院都在积极创造各种机会,鼓励并指导学生在赛事中检验能力,以赛促教,此次比赛就是学院实施“以赛促教”的最好体现。接下来,学院还将通过各类专业竞赛,加大师生与全球行业的交流与合作,及时了解专业的最新动向。通过专业竞赛,提升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增强学生的自信心。

 

 

PROFILE

付曦

艺术与设计学院 17级视觉传达一班





artistic work



设计理念和思路

 

 付曦:受现代文化的影响,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亲和力越来越低。为了繁荣文化,保护文化多样性,我选择了春节作为设计切入点。春节是所有中国人的节日,每个人都会参与其中,接受面较广。同时,为了实现传统与现代的有机结合,中国牛年包装设计运用漫画风格创造性地表达了中国传统吉祥文化。

 

 2021年是中国农历牛年。新年贺词一般用中文表达,很少的人也会用英语,但这是第一次在问候中同时使用中文和英语。原因是英语中的New发音和汉语中牛的发音完全相同。红色信封的翻盖上画着吉祥云,这是中国传统的吉祥符号。其次,把漫画风格运用到中国新年衍生产品上是相当前卫的,将传统文化融入大众,实现文化嫁接,将传统文化带入新生活。

 

 

最想说的话

 付曦: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热爱设计这份事业,我也感谢自己无数个日日夜夜的付出。未来,我将把对设计的这份热诚毫无保留地注入今后的生活和工作。

 

 其实此时此刻,最想说的是一些感谢的话。感谢一直默默支持我的爸爸妈妈,你们是我艺术生涯中最强大的后盾。是爱与鼓励让我大胆去实现我的梦想,代表中国年轻设计师站在米兰国际舞台上。

 

 衷心感谢我的导师张卫伟院长不辞辛劳帮我修改作品,提升能力,“过五关斩六将升级打怪”,让我站在国际舞台上熠熠生辉,闪闪发光。感谢冯梅燕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帮我修改查阅版面和设计稿。感谢刘明老师和李飞老师发掘了我的插画技能,让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小世界。感谢李圆圆老师和蒋正永老师耐心教学给我打下了扎实的设计基础。感谢徐顺老师,何树旺老师,谢云川老师等在我四年大学生活上毫无保留的付出与照顾。衷心感谢设计学院全体良师益友给予我的帮助。

 



 

 

PROFILE

王金胜

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一班





artistic work



设计思路和理念

 王金胜:本次设计灵感来源于旗袍,旗袍被誉为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其花样种类繁多,不同款式的旗袍代表着不同的寓意。这次设计是以花茶为主,在旗袍上运用了相应的花朵素材,更加显现出女性的柔美,使得画面更加丰富却不失平衡。将具有代表性的中国特色旗袍元素和花茶进行组合用插画表现,使得花茶包装能更加清晰明了体现中国特色的茶文化。

 

最想说的话

 王金胜:首先感谢我的指导老师谢晶,因为有她在整个参赛过程中的认真指导,才使得作品不断完善。其次也要感谢我们的小组成员,大家都围绕大赛做了很多工作,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正因为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才完成了“花想容”花茶的整套设计方案。

 

 对于大学生活,我也有一些想说的。大学是一个轻松快乐的园地,学习轻松了许多,生活也丰富了许多。面对丰富的活动,多彩的生活,复杂的人际关系,我觉得无论是在娱乐还是学习,最重要是要保持一颗明朗干净的心。

 

 与高中相比,大学是成人式的学习,我们接过学习的接力棒成为领跑者,在这场比赛中,可以跨栏,可以抢道,可以跳跃,而绝不能在起跑线上等待老师牵着你跑。只有自主自立的学习,才能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