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云南工商学院-首次参赛,全省金奖,这个师生团队有点秀!

 近日,第六届云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云南选拔赛落幕。云南工商学院参赛团队荣获云南省赛金奖。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该赛事由云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云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主办,是全国普通高校57项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的A类赛事,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为宗旨,以“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

 

 本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有来自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等10所本科院校的选手参加,共计93支队,335名参赛选手,设置2大赛道7个赛项。本次省级竞赛结束后,根据比赛成绩推选优秀队伍代表云南省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直击赛场

 此次比赛中,云南工商学院参赛团队由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田皓霖、王恩、张金慧三位学生,曹先洪、谭文毕、刘雪杨、顾栩四位老师组成,参加了“生活垃圾智能分类”赛项的比赛。在比赛中,团队表现优异,以初赛、决赛双满分的成绩,取得总分与昆明理工大学并列第一的佳绩,荣获云南省赛金奖的荣誉。

 据了解,“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属于人工智能赛道,本赛道重点以人工智能图像识别为核心,是落实工程训练建设,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的有效途径,是培养大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的专业性竞赛。该赛道为今年首次引进,旨在进一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创新驱动和制造强国战略。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我校第一次且只有一个代表队参加该项赛事。一直以来,作为应用型本科大学,学校高度重视各类竞赛活动,积极鼓励老师和同学们参加赛事,希望广大师生能够在比赛中学以致用,锻炼自我。

 今后,学校将继续发挥应用型大学优势,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积极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基础知识与综合能力的培养、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养成良好的学风,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